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Ho Joanne

你不知道的國際學校,三年IB課程下從零到有的生活.

Updated: Jul 7, 2021

在中國生活的三年日子裡,國際學校這麼特別的經歷帶給我的轉變是?



想必很多人對國際學校都抱有「貴族」學校的憧憬,講出名字就有一種很厲害的感覺,隨時都可以拿來嗆聲一樣,但身在其中的壓力真的不小。



剛開始我是個「大家說英語」小考零分的英文白癡


一開始知道家裡因為爸爸工作的原因要外派到中國時其實是在出發的半年多前就知道了,當時已經做了很多心理準備,對於極度抗拒,甚至到厭恨英文的我來說那是一個跨出舒適圈最好的機會。當時帶著這樣的心情踏進新學校,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面臨我有生以來在學校過過最痛苦的一週,全英文的課程加上國外開放式的教育,讓我這個在台灣教育體制下不敢發問、不會主動舉手、更不敢出錯的弱小國中生感到無比的壓力。這樣的壓力使我在那一週不斷的崩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Science class老師的熱情更是讓我害怕到眼框泛淚,雖然是老師的好意,但那無形之中的壓力是會讓我緊張到手足無措的。



沒有選擇題的世界


國際學校的體系與台灣學校有太多太多的不同,不管是從上課的方式,還是功課呈現的方法都非常的不一樣,這讓只會做選擇題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上課已經聽不懂沒辦法回答問題,功課裡的英文單字對我來說就是無字天書,既看不懂,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想法,總體來說就是過的每一天都很地獄的生活。



最讓我難忘的朋友


這一段讓我痛苦的回憶中,最讓我難過也最捨不得的就是我的韓國朋友,當我跨入學校的第一步就有韓國同學熱情的帶我進去班級裡面上課,


接下來的好幾個月他們也都很耐心的幫助我能夠理解老師上課的內容,也很常找我聊天,非常非常地照顧我。很遺憾的是這友情在短暫的一學期後,我最好的韓國朋友就轉學去其他學校了,但這是我一輩子都忘不掉,也是這輩子第一次和外國朋友度過最艱難也最充實的一個學期。



接下來!


在剩下最後幾個月就要高中畢業的期間,我希望能在回顧我國、高中在國際學校和雙語部讀書的經驗,同時帶大家認識你不知道的國際學校秘辛和雙語部的甘苦。(這是我其中的一個系列!中間還會陸續穿插其他有趣的綜藝節目、電視劇安利!)



請大家持續關注我的Blog還有Youtube頻道!也不要忘記追蹤我的IG喔~



28 views
  • 白色的YouTube圖標
  • Instagram

Joanne Ho

© 2021 by Joanne Ho.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com

Contact

Ask me anything

Thanks for submitting!

bottom of page